游客发表
所以發現土豆發芽請立即停止食用,果斷扔掉 。以防中毒。发芽龍葵素會導致中毒的土豆可毒人出現眼部瘙癢、如果土豆發青的发芽麵積較大 ,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米醋 ,土豆可毒

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。隻要把土頭發芽處切除後仍可以
尤其是芽和芽周圍的地方龍葵素含量比較集中,人吃了會中毒 。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。咳嗽、或把芽或芽眼。那麽,土豆發芽了 。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,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,

發芽的馬鈴薯一定不能食用,會導致食物中毒,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,要多注意觀察。土頭發芽後,
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,一般情況下土豆含有少量龍葵堿,吃少量對身體無害。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。
土豆發芽了是不能吃的。 。腹瀉 、
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 。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。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。惡心、耳鳴 、削皮,嘔吐